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Love Shuffle



「藝術家就像飛蛾撲火一般,會被死亡緊緊吸附。然後不知何時起,從死亡的角度凝視生存,就像從黑暗中凝視光芒一樣,耀眼地閃爍...死亡本能,能壓制它的,才是真正的藝術家。超越死亡,成為怪物。」
 

少女和下午茶的可能



很喜歡奶茶的顏色,溫順,乾淨,卻又不那麼透明,彷彿絲緞的顏色,比香氣更加吸引我。紅茶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苦,雖然大吉嶺跟錫蘭的名字聽起來都很可愛,但要是有奶茶王子就好了!不過感覺很老氣...

而少女們即使有了下午茶,還是會忍不住埋首於工作,而甜美的蛋糕仍然是重點,衝著這件事,即使不能吵鬧,貓薄荷永遠都是我的愛店。

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

我的厭惡無可救藥

因為二十五歲的高中畢旅,而聊到過去的事情,被問的問題是:你以前最討厭哪個老師?這問題實在很難抉擇,因為成績不好,所以老師們不喜歡我,我也不喜歡老師。然而最厭惡的還是我的高中英文老師李金樺,那已經不是討厭,而是恨了。

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

高中女生又來了



是的,每一次出遊都像畢業旅行,從北到南,一定要玩真心話大冒險,一定要原地跳躍,一定要每個景點拍拍拍。雖然從抱怨學校到抱怨工作,逼問八卦完開始討論單身與結婚,本來是秘密的現在可以說出口,討厭誰或喜歡誰那都已是往事,不在乎之後時間因此美好,最重要的是,永遠都像高中女生,只要在一起就是高中女生,我們從未改變,我們永遠十八歲。

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

M.C. Escher


At some point in your life, you are likely to have run into this drawing of an impossible staircase by M.C. Escher (“Ascending and Descending”):

大部份人都會選擇成為在城牆上的階梯行走、不停繞圈子上升的士兵,但有部份人會選擇靠在一旁旁觀,也有少數人會選擇坐在樓梯上發呆。

《Lush Life》

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

One Day More

毫不意外的睡到下午一點半,我想我真的是可以睡滿24小時的傢伙。醒來不想出門就吃泡麵,然後窩在沙發上看何瑄姐姐借我的《悲慘世界》,整個七月我都盯著那捲DVD卻沒時間看,一邊想著:天啊不能看悲慘世界的我真是有夠悲慘...

結果今天終於看了。雖然是英文讓我覺得似乎沒法國味,但這樣我也才稍微聽得懂啊,非常好看,但可能是習慣了《鐘樓怪人》的動作與節奏,一開始總覺得劇情好少喔一直被帶過去,沒想到重要的動作戲在後面啊,那個會轉的青年堡壘真是太炫了,最後安可時從天空上飄下滿滿的紅白藍汽球,好漂亮,有種想歡呼法國萬歲的感覺。看完後才想起來,以前上音樂劇時就有看過片段啊,想來應該是同一個卡司的吧。

總之今天就是在浪費人生,這一向是我最擅長的事之一。我實在是太懶了,想想應該要來安排個約會或看展覽看表演寫字什麼的,但就是懶,連回簡訊都懶,最近都在床上一邊滾來滾去一邊看伊坂幸太郎,差罐啤酒就是魚干女了,我也想過著早起慢跑讀書寫五百字才睡覺的生活!(完全不可能做到的計畫講起來真是容易啊。)

那就這樣吧,假期似乎快要結束了,似乎不是繼續在床上打滾的時候了,所以想跟我約會的人請快來約我,不是我都不主動,只是我懶。

懶死算了啦。

你是不會當樹嗎



目送我的流浪
我眼裡還有遠方

想知道世界背面是什麼模樣

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

我可是一個字也看不懂喔





這幾天托了讀書會的福,終於念了一點比較積極的書。所謂的"比較積極"是指比較像在唸書了,所謂的文學理論還真是讓腦漿流滿地,但沒辦法誰叫自己以前不用功,講到這裡我就實在很不滿,為何我以前在文化時,從沒唸過正統的文學理論呢?(咦其實有嗎,好吧我切腹畢竟我以前都在玩社團談戀愛生活一團糟)不過就算念了我大概也是恍神吧,小說稗類還比較有趣點,羅蘭巴特就讓我腦死...

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

成形的可能

有的時後覺得自己運氣還不錯,雖然腦袋破洞,但身邊常常出現貴人,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,今年尤其是。可能因為有請神明來我房間幫我算命的關係(什麼?)心情就安定許多,事情確定之後也就不再那麼焦慮了。因為出書的事,和總編來往信件多次,確定主編之後就約了一天出來談書,該怎麼說呢,雖然我非常緊張而講得顛三倒四(我實在很不會表達)有些問題也不知從何說起。但她們都好認真的聽我說話,回去之後想想不對,寄了信去又重頭解釋我的意思(老幹這種事),純玲姐人很好的安慰我,還寄了一本他覺得也很黑暗暴烈的小說來給我讀,今天收到打開一看:啊原來是謝曉虹啊。

因為球季的關係,終於算是寫了兩篇新小說,在寫之前非常害怕啊畢竟我近一個學期都毫無產值可言。覺得自己真的寫不出來了,不如像克襄說的那樣寫散文就算哩。但寫完之後真的心情很好,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喜歡的題材還是終於能夠寫了而鬆口氣,而我寫字的速度也越來越慢,是的我確定無法再像以前那樣衝字數了,但倒是覺得這樣也好啦。現在開始發現,能夠緩慢的寫字,往往才是最愉快的時候。

覺得很多事情都在成形,或是有了成形的可能。

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

戀人絮語




戀人絮語/羅蘭巴特:當戀人再度開口

怪笑小說



怪笑小說/東野圭吾:讓人性與黑暗成為另一種笑料

普魯斯特少年



寫完之後我心情很差,不是寫差了的那種差,而是很哀傷的那種。我想最悲傷的不是我一直逃離同學會,而是發現普魯斯特少年已經不再孤獨不再憂鬱不再和我一樣。他變成一個會跟我說:同學會很好玩啊!的男人,我想我大概從未真正認識他。

但沒關係,我想那就像真正的普魯斯特之於我的意義。追憶逝水年華很厚,我抱著他從來沒讀過,我不清楚普魯斯特到底怎麼追憶他的年華,只知道他喜歡吃馬德蓮泡紅茶。我從未翻閱他,但我們都在做同一件事,靜靜的望著那扇通往過去的門直到天色暗去,如此而已。

(為什麼用柏原崇的照片呢,因為我心中的普魯斯特少年就是這副模樣啊!情書裡的男孩藤井樹,靠在牆邊靜靜的閱讀一本書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