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失戀者的自動筆記



 身為一個失戀者,不能自理生活是可以被寬容的,失眠便打爆全世界的電話吵別人,醒了就哀哀痛哭,不化妝不打扮,如同爛泥般拖著腳行走,在聚會場合不看氣氛的發洩情緒。是的,這些應該都是可以被原諒的,只是就和電影裡的鳳梨罐頭一樣,一旦過了期限,不只鳳梨,全世界的罐頭都將離你而去。

 為了不成為這樣的失戀者,我開始了為期半年的心理位移書寫治療。

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

不需要愛情的夏天




標題與內文(包括圖片)完全無關。這只是一部很普通的日劇名,很適合放在夏天使用,無所事事的夏天,沒有暑假的夏天(掩面),地獄般的夏天,只能靠Arashi的笑顏拯救我。

好啦,我需要愛情。
但照這種狀況看來,我永遠無法下車回國了。(有人懂我的梗嗎?)

小城市


小城市/葉覆鹿:和整座城市一起密謀你

黃色壁紙


黃色壁紙/夏洛特.柏金斯.吉爾曼瘋狂是妳的生存之道

還好有世界末日



世界末日可能應該是這樣的:糧食短缺,連日乾旱,各地天氣異變(是的就像最近的日子)地震不大但很頻繁,房屋如豆腐般崩落,讓人疲於奔命,來不及修復又開始新的毀壞,不該下雪的地方結了冰,不是梅雨的季節卻連日傾盆,龍捲風,暴雷,人類開始不知道該依靠什麼規律生活,然後缺水,斷電,通貨膨脹,一切都在悄然中進行,直到開始有人死去。

事實上,一直都有人死去,只是我們以為,那不是末日。永遠不會有真正的末日,永遠都在苟延殘喘。

於是我們期待一個想像中的末日,好萊嵨式的天崩地裂,日本沉沒,外星人入侵,台灣斷成兩節,你一半我一半。不需要掙扎或呼救,給我們一個確定的日期,在那之前盡情狂歡,找人做愛或大聲告白,讓焦慮得以依靠。暫時向這個地球耍任性(反正都要世界末日了嘛)然後覺得,好快樂。

還好有世界末日。